close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共同社3月28日報道,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27日下午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同時出席在東京舉行的一場活動。岸田文雄表示,雖然日中關係面臨嚴峻局面,但希望中方合作改善雙邊關係。對此,程永華大使批評安倍政府稱,雙方在有關釣魚島和靖國神社問題上的共識遭到了嚴重破壞。
  據分析,岸田文雄是針對中國就釣魚島問題等表現出強硬態度發言的。他同時指出,日中兩國對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與繁榮負有重大責任,希望改善關係加強合作。
  程永華大使在今年兩會期間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安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跨過了兩國關係的“紅線”,他用自己的行動關閉了兩國高層對話的大門。他強調,中日關係要恢復到正常軌道,日本方面首先要認清並糾正錯誤。他還表示,日本領導人一邊揮拳頭打人,一邊要對話,這是不可能的。  (原標題:日本外相望中方合作改善關係 中國駐日大使當面駁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