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特派記者黎鐵橋)昨日,多位駐湘全國政協委員在胡彪為第一提案人的一份提案上簽名,準備向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建議,將湖南武陵山片區納入國化療飲食輔助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並加快建立生態補償機制。
  武陵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山片區生態地位顯要
  記者瞭解到,這份提案名為《關於將湖南武陵山片區納入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並加快建立生態補償機制的建議》二手Manitowoc。武陵山片區包括湖北、湖南、重慶、貴州四省市交界的71個縣(市)區,面積17.18萬平方公里,集革命老區、民族地區和貧困地區於一體。該地區森林覆蓋率高,生物物種多樣。礦產資源品種多樣,鉛、鋅、銻礦石儲量居全國第一位,錳礦石居全國第二位。中藥材和生物物種多樣,素有華中“生物基因庫”和“中藥材寶庫”之美譽。自然景觀獨特,旅游資源豐富。
  同時,武陵山片區的生態地位顯要。武陵山片區連接湘、鄂、渝、黔、桂五省區市,是澎湖民宿清江、澧水、沅水、資水的發源地,是長江和洞庭湖的水源涵養地和生態屏障,對於維護生態多樣性,保持長江中下游水土涵養,減少長江泥沙具有重要作用。
  武網站優化陵山片區生態近年來獲很好保護
  近年來,武陵山片區各級政府和廣大群眾積極開展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大力調整優化產業結構,加快推進生態項目建設,片區生態得到很好的保護和改善。與此同時,因生態建設需要,武陵山各地在工業發展、礦產資源開發等方面制定了嚴格的準入條件,禁止高耗能、高污染等不利於生態保護的項目上馬。從長遠來說,這些措施對武陵山片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保護具有重要意義,但短期內,客觀上也一定程度地制約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
  請求儘快建立武陵山生態補償機制
  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土資源部、水利部、農業部、國家林業局聯合啟動了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工作,在全國範圍內選取100個地區作為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從政策、資金、項目等方面給予支持。目前,國家已下發通知啟動第一批先行示範區申報工作,每個省可申報兩個地區。根據湖南生態文明建設實際情況,我省申報武陵山片區(包括張家界、湘西自治州、懷化、邵陽、婁底5個市州以及常德市桃源縣、石門縣和益陽市安化縣,共45個縣)和湘江源地區(藍山、寧遠、江華三縣)為全國第一批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請求國家發改委重點支持將我省武陵山片區納入全國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
  同時,為促進武陵山片區的保護髮展,請求國家啟動武陵山片區生態補償示範區建設,儘快建立武陵山生態補償機制,每年安排專門試點經費,加大對片區生態補償轉移支付力度,提高片區生態公益林等補償標準。  (原標題:將武陵山片區納入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