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竹北售屋7月2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讓孩子參加夏令營,既能參加活動,學習知識,又能讓父母找到托管孩子的地方,可謂一舉三得,但是,有些家長髮現,這個夏令營啊,有時只是有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有家長說,他們的孩子參加的夏令營,活動內容和報名時所描述的完全不一致,師資水平也不夠。中青化療副作用旅市場推廣部總經理葛磊介紹說,有些夏令營,確實不具備資質。
  葛磊:大部分我覺得這種親自或者夏令營的產品,它停留在一個包裝的層面,就說它實際上它的行外接式硬碟程安排和常規的旅行並沒有特別大的區別。
  很多家長對夏令營都抱有美好的願望,比如給孩子報了歐洲或美國的修學游,或者是英語夏令營,希望能夠提升孩子的英語水平。葛磊說,其實,對於孩子們來說,夏令營和修學記憶體游的真正作用並不在於此,想借助一次夏令營提升英語水平也並不現實,這無疑是當頭一棒。
  葛磊:我們還是覺得,暑期的這種旅行,真正學到的東西,其實未必是說在課堂上學到的,我覺得更多的是看孩子,怎麼褐藻醣膠樣能讓他有機會更多的跟陌生人接觸,能夠看到更多不同的東西,有更多深度體驗的這種機會。
  要想真正的選擇一個名副其實的修學游或者是夏令營產品,除了產品的內容外,技術含量高的修學游的價格,也要比普通的旅游產品價格高出一些。
  葛磊:一般是比常規的價格要略貴一些,當然我覺得更多的是根據他產品的深度或者是他產品需要的資源來決定,你比如說新加坡的產品可能要達到八千塊錢,一般的新加坡常規的產品可能就三四千塊錢,所以我覺得技術產量越高的,他的這種涉及深度越高的這種產品,他在價格上的體現也會越突出。
  市場上種類繁多的夏令營讓家長看花了眼,就在本地的夏令營的價格都要幾千元,而出境游更是動輒就在數萬元。中國社科院特約研究員劉思敏博士介紹,目前市場上有三類機構都在組織修學游和夏令營。
  劉思敏:一個就是那種像一些,新東方這些培訓學校,教育機構,另外那個是像旅行社這樣的機構,還有就是學校自己去組織的,那麼現在的建立多數是以修學、游學或者叫研學這種名目,在異地舉行的,一種旅行的項目,這個角度上講,按照國務院相關的法規,就應該是由資質旅行社來從事這樣的活動,教育部門就是學校,也有權利的,但是學校是不能以盈利為目的的,而教育機構組織的這種游學或者是夏令營的話,他實際上是一種擦邊球,特別是在異地舉行的,特別是在國外舉行的話,這種留學中介以及教育機構搞的這種夏令營,實際上某種意義上都是非法的。
  面對五花八門的夏令營,家長如何為自己的孩子選擇正規、質量有保障的產品呢?劉思敏建議,要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考量。
  劉思敏:第一是選擇有資質有品牌的旅行社或者是相關的機構或學校,第二個是看它是否把安全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把安全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保障措施,能貫穿到整個夏令營活動的始終。第三點的話就要看看這個夏令營的內容和相關的設計,跟你孩子的這種興趣特長,以及你對孩子的期待,他是否是吻合的。  (原標題:暑期學生夏令營質量良莠不齊 業內稱有些不具資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