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圍:初步包括新建公共建築、保障房以及新建建築面達到一定數量的住宅小區
  本報訊(記者 熊筱偉)我省將強制推行綠色建築標準,相關實施細則有望在年內實行。強制推行範圍初步包括新建公共建築、保障房以及新建建築面達到一定數量的住宅小區。這是記者10月30日從省住建廳舉行的建築信息模型技術與綠色建築講座上獲悉的。
  綠色建築初期建設投入較高。省住建廳提供的數據顯示,和普通建築相比,級別最低的一星級綠色建築每平方米建設成本增加0-100元;二星級為每平方米100-200元;三星級為每平方米200-300元。
  中國建築西南設計研究院綠建中心副主任張揚介紹,綠色建築具有節能、節地、節水、節材、保護環境的特性,建築“全生命周期”(從最初設計到被拆掉的全過程)總成本反低於普通建築。目前,二星級、三星級綠色建築分別可獲每平方米45元、70元的政府補貼。
  (原標題:我省將強制推行綠色建築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