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2014年9月7日,早上6點,假期第二天。大家好,我是2014年的第一塊月餅,我叫月小餅。我昨天走街串巷地拜親戚,都說“人靠衣裝,馬靠鞍”,照著這句老話兒,這麼多年來,那些光鮮亮麗的親戚都壓我們“土月餅”一頭。不過今年,他們卻羡慕起我們這幫“窮朋友”來。昨天,我走進幾家大型超市本來想找親戚聊聊天,誰知幾位促銷人員一把攔住了我,讓我別給人家添堵。這我才知道,今年的高檔月餅銷路不怎麼好:“中央有關遏制腐敗提倡節儉的政策出台,整個月餅市場銷售的情況,發生了比較大的轉變,主要可能會對一些,比較高端的月餅市場,會受到一定影響。”“原來包裝做的很大,現在包裝做小,單價自然就低,各個方面做得務實。”14-09-07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與商家心心念念的生意經不同,對於老百姓來說,似乎像我這樣“簡裝不減量”的月餅更招大家待見:“散稱的比較多,像我們普通的老百姓來說我們不可能去買三百多的月餅,這個其實就是賣包裝。”“現在老百姓來說是價格低了,對國家來說是回歸理性了、正常了,這樣的話物價呀、各方面它整個的大環境以後慢慢就都正常了,我們還是有點信心。”
  隨著大家的消費理念回歸理性,尤其是公款消費被遏制,像我月小餅一樣的“土月餅”迎來了事業的春天。私下,我仔細掂量了一下自己,算上加工費和原料費,我一斤也不過三十塊錢。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親自上陣在家裡開起了月餅鋪:“自己動手做的月餅確實感覺有這種節日的氣氛,雖然累,但是覺得高興,知道過節了這是。”“今年沒有在外面買月餅,是自己做的,感覺自己做的話好像更加放心,安全,而且很乾凈,主要是我覺得這是一份心意嘛,送給朋友、親戚的話他們也會更加喜歡。”“過年的時候吧,包起餃子才有過年的這個味道,那麼我覺得過中秋節也是個挺大的節目,老人啊,孩子啊,大家一起動動手增加一下過節的氣氛而且感覺自己動手做味道也特別香。”
  月小餅在此要提醒大家,我們月餅也是分軟硬兩種屬性的。以豆沙、棗泥、蓮蓉為代表的軟餡月餅,含水分較多,只能保存7-10天左右,而以五仁領軍的硬餡月餅則可保存1個月左右。
  以上,就是月小餅今天的中秋日記,這個中秋還有什麼大事小情,我明天再說給您聽。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中秋特別策劃:月小餅的中秋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