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網友爆料,廣西桂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任不久的局長唐天生曾於2013年8月因公款吃喝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去龍勝縣縣委書記一職。今年10月,他獲得了桂林市食藥監局局長這項新的任命。而事實上,據該局官方網站消息,早在3月3日,唐天生就已作為“局黨組書記”出現。(12月4日《南方都市報》)
  從一位縣委書記變成市食藥監局局長,從權力的大小來看,似乎是變小了點,但不管怎麼說,這位書記還是重回了一把手崗位,而且還是在市級實權部門的一把手。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位書記落馬的原因是因為公款吃喝,而再次管理的部門卻又是專門管吃喝的部門,著實讓人感慨世事難料。
  這樣的任命讓人難以理解之處有二。一則,他是因為公款吃喝而被免去縣委書記一職,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員受到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一年內不得在黨內提升職務和向黨外組織推薦擔任高於其原任職務的黨外職務”,而類似上述這種“平級調動”,這種“變通”似乎過於明顯了點,至少很難讓群眾信服。
  二則,公款吃喝讓縣委書記下臺,卻又變身為局長,如何體現出作風建設的嚴肅性?如果發現問題就僅僅是職務從“床頭”移到“床尾”而已,那這樣的處置又還有何意義?人們不禁要問,這到底是在懲處呢,還是在維護?
  其實,為了防止幹部“官複原職”還有一種好辦法,那就是“降級處理”,如黑龍江省原副省級官員付曉光被降到局級;雲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被降到副處級,且是非領導職務;江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智勇則被降為科員。
  再次“殺”回吃喝界的書記,給監管部門留下了更多的思考空間,作風建設不是一陣風,如果前嚴後松,必定會給廣大幹部一個作風建設不重要的錯覺,更會讓他們不把作風建設放在心上。
  文/張述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吃喝書記”的處理不能輕描淡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