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遠8月12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李斌)今天上午,游客唐女士在永州市寧遠縣九嶷山舜源峰頂景區游覽過程中,不慎摔跤,導致頸椎受傷無法動彈,周圍游客發現情況後立即撥打了119報警電話。
  消防官兵接到報警後迅速出動一輛搶險救援車和7名官兵趕往現場。10點左右,消防官兵趕到舜源峰山腳發現,陡峭的上山階梯成了援救老人的最大障礙。經過20分鐘攀爬,消防官兵終於爬到老人摔跤的山頂。此時,老人因為受傷已經無法動彈,消防官兵現場指揮員將自己的搶險救援服上衣脫下,細心的給老人護住頸椎,防止老人傷情在救援過程中惡化,同時將老人抬上擔架,並用綁帶固定好,整個救援過程有條不紊。
  11點10分,老人終於在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抬下山峰,從接警到老人被送上救護車共耗時1小時20分左右。現場群眾為滿身汗水的消防官兵紛紛鼓掌,並贊揚消防官兵好樣的。
  消防部門提醒廣大游客朋友們:游玩過程中一定要註意自身和家人的安全,遇到緊急情況及時報警!  (原標題:游客山頂觀光摔傷 寧遠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