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哨
  小組賽第二輪已經接近尾聲,還有希望出線的球隊紛紛開始發力,明晨的比賽,6支球隊都將為出線資格進行拼殺,C羅領銜的葡萄牙,老帥卡佩羅領軍的俄羅斯,都要為一個出線名額而奮戰。
  探傷員
  葡萄牙傷兵滿營
  這個冷得像冰箱一樣的巴西世界杯,已經先後送走了西班牙、英格蘭,葡萄牙如果在第二輪比賽中輸給美國,或許會成為小組賽被淘汰的另一個歐洲強隊。
  首戰不僅大比分輸給德國,而且損兵折將,隊內頭號球星C羅在之後的訓練中,也爆出左膝感覺到不適,被迫提前退場的消息。“C羅至少有2個月不能再參加任何比賽。”隊醫諾羅尼亞在談到C羅傷勢時一臉嚴肅,但是愛國心切的葡萄牙天王卻仍然要在第二場對陣美國隊的比賽中堅持帶傷上陣,“是否上場我說了算。”C羅儘管救主心切,但是葡萄牙仍有多名主力無法上陣,上一場吃到紅牌的佩佩禁賽,科恩特朗、帕特裡西奧等大將也將因傷缺席,“殘陣”出戰的葡萄牙危機重重。
  放豪言
  卡佩羅期望四年後
  闊別12年之後俄羅斯重新殺回世界杯,意大利教頭卡佩羅功不可沒,帶著麾下一幫世界杯初哥(隊中僅科爾扎科夫一人參加過2002年世界杯),踢成現在的樣子,最起碼俄羅斯足協已經滿意了,俄足協一位高層官員表示,“沒人要求卡佩羅做得更多。”
  但卡佩羅可不這麼想,意大利人為了球隊能夠小組出線,甚至禁止俄羅斯球員使用社交網絡。“這東西是個陷阱,稍有不慎便葬身火海。我讓球員們忍一個月,世界杯後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不僅如此,卡佩羅更是暢想著四年之後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上可以一舉奪冠,“巴西是第一熱門,各條線都很堅固,儘管鋒線終端沒有我們印象中那麼突出。全世界都在等斯科拉里奪冠,這種情況4年後會發生在我頭上。”
  看近鄰
  韓國要為亞洲正名
  日韓兩國一直是亞洲球隊在世界杯上的臉面,如今日本1平1負,出線希望渺茫。
  韓國所在的H組,第一輪中並未有哪支球隊表現出壓倒式的強大,而且韓國本輪對陣實力相對較弱的阿爾及利亞,如果能夠獲勝,韓國將是目前亞洲球隊積分最多、最有希望小組突圍的球隊。一旦輸掉,則有可能宣告亞洲球隊在本屆世界杯上全軍覆沒。
  新京報記者 田穎
  實習生 安博洋  (原標題:葡萄牙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