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七中(林蔭和高新兩個校區)考生數4000~5000人
  ■石室中學(文廟和北湖兩個校區)考生數3000多人
  ■樹德中學(寧夏、光華和外國語三個校區)有4000多人報考
  ■根據今年5月成都市教育局發佈的《成都市部分普通高中學校招收外地學生網上報名須知》,考生填報學校志願時,四、七、九中三所學校只能選報一所,不能兼報
  備受關註的石室中學、成都七中、樹德中學(俗稱四、七、九中)三校外地生招生考試昨日同天開考。成都商報記者瞭解到,今年,三校7個校區共計劃招收13個外地生班600多人,據粗略統計,昨天共有11000餘名學生參加了四、七、九中的外地生考試。
  據悉,成都七中(林蔭和高新兩個校區)考生數4000~5000人,石室中學(文廟和北湖兩個校區)考生數3000多人;樹德中學(寧夏、光華和外國語三個校區)有4000多人報考。
  根據今年5月成都市教育局發佈的《成都市部分普通高中學校招收外地學生網上報名須知》,考生填報學校志願時,四、七、九中三所學校只能選報一所,不能兼報。
  石室中學考語文 學校自身元素多
  昨日上午,四、七、九中三個學校的考試科目並不完全相同,石室中學考了數學、語文和物理,七中考的是英語、物理和數學,樹德中學則只考了數學和物理兩科。
  昨日下午考試結束後,很多同學都表示考題有點難。參加石室中學考試的王同學表示,“根本做不來,有些根本沒見過,而且一道大題字數多得不行,看著看著就忘了前面說什麼了,估計是高中老師出的題目,太難了!”
  不過,在所有科目都考完後,很多家長和同學們議論最多的還是石室中學的語文題。來自西昌的姚同學說,“文言文講的是石室中學的歷史,是怎麼發展的,然後答題”。王同學介紹說,語文的考題不多,三分之二都是選擇題,讓他印象最深刻的考題是幾道觀點闡述題,“其中一道考的是石室中學的校徽,讓考生憑自己的理解解釋下內容和含義,這個對於很多外地考生來說,簡直是太難了”。大家最關心的作文題目也和石室中學有關,姚同學說,這是一個材料作文,給了一段石室中學的會議材料,提到校長田間曾說過的一句話———分數可以決定眼前,但是決定不了未來”。題目讓學生談談自己如何理解這句話,併發表看法。很多考生都表示,這個題目作文還是不難,基本上都是跟教育的作用和目的是什麼有關,“但拿高分也不容易”。
  西昌母親請假陪女兒來蓉趕考
  昨日上午10點,上千名家長聚集在石室中學校門前的兩側,他們都是陪考生來參加考試的。這些家長很多都來自成都以外的省內各地,考生的成績在當地堪稱優秀,不少已收到當地重點學校火箭班、實驗班的通知書,“但最想來的肯定還是‘四、七、九’!”一位家長笑著說。來自宜賓的餘女士說,她兒子這次中考,在宜賓全市100名以內,已被當地學校錄取,“但是孩子非常希望能在成都石室中學上學,我就帶他過來了”。
  來自西昌的方女士已帶著女兒姚同學走了省內的好幾個地方,“她成績很好,就想到省內更好的學校讀高中,我專門請了一個星期的假陪她考試,前天剛剛參加完綿陽實驗高中的考試,昨天就趕過來參加石室中學考試”。
  成都商報記者 韓利 江浪莎
  (原標題:“四七九”外地生招考上萬學子搶600多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