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望城站4月4日訊(分站記者 姚澤子) 4月4日上午,望城區行政審批項目清理工作會議要求,全區各行政部門要在5月底前,摸清行政審批事項底數,並形成行政審批事項目錄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群眾監督。
  此次行政審批項目清理範圍包括,具有法定依據的行政許可事項、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以及與審批相關的備案、評估、認證等機關其他管理事項。
  望城區直各部門將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照國家、省市公佈的行政審批事項,自查本部門現有行政審批事項,提出擬取消、調整和保留的意見,報送至望城區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望城區審改辦在核對事項的準確性和規範性後,針對審核中存在的問題,與相關單位進行溝通,並征求社會各界的意見,提出修改意見。經過反覆修改論證後,形成區級行政審批事項彙總目錄,在望城區政府門戶網站及單位子網站上公開。公開內容包括,項目編碼、審批部門、項目名稱、設定依據等。
  望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謝進要求,各區直各部門要對取消下放的審批事項進行及時清理,堅持規範審批、優化服務、循序漸進、公平公正;要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抓好行政審批的清理工作,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提升效能;要狠抓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不折不扣地把改革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努力為望城經濟社會發展增添新的動力和活力。  (原標題:長沙市望城區清理行政審批項目讓權力“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