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長春11月22日電 (賀寶慶 陳博宜)根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11月22日16時18分,在吉林省松原市乾安縣、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交界處,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8000米。吉林省省會長春市和黑龍江省的哈爾濱對本次地震均有震感。
  在本次地震25分鐘後,前郭又發生了一次3.0級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
  記者瞭解到,本次地震在松原以及鄰近的白城市震感明顯。兩地一些學校立即將正在上課的學生疏散到操場避險。目前當地尚未接到人員傷亡的報告,相關損失情況正在統計當中。
  10月31日,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曾先後發生5.5和5.0級兩次地震,造成12人受傷,3萬餘人受災,近200間房屋倒塌,數千戶房屋受損,緊急轉移數萬人。此後震區餘震不斷,中國地震台網發佈的3.0級以上的餘震超過10次。(完)  (原標題:吉林松原再發5.3級地震 長春哈爾濱有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