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對外廣播電視司司長蘇萊曼·埃爾達接受記者採訪。
  天山網訊(記者楊姣姣攝影報道)10月25日,“我亞歐鄰國媒體負責人研修班”成員走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城地區額敏縣。
  在額敏縣青少年宮,研修班成員觀看了當地哈薩克族傳統非物質文化表演。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女阿肯加瑪力汗現場即興彈唱。大家都屏氣凝神地傾聽。
  地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節目《駱駝舞》開場之初即以可愛的造型吸引了眾多目光。歡快的節奏也為其贏來陣陣掌聲。
  伊朗聲像組織對話電臺公關部主任、節目部主任、新聞部主任麥赫迪·扎爾扎德一邊觀看演出,一邊將手中的相機舉過頭鉑將精彩的節目悉數收錄。
  表演結束後,大家走上臺前與演員們合影,半個足球場大的表演場地被尋求合影的研修班成員“全面占領”。
  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額敏縣第二中學的高中生阿克驕力·吾嚴,大家戲稱:“最喜歡和帥哥合影了,感覺就是好。”
  阿克驕力·吾嚴和同學一起表演了“胡麥”。表演內容為用嗓子唱出來的古人流傳下來的有教育意義的詩歌。是一種獨特的表演方式。
  土耳其國家廣播電視機構對外廣播電視司司長蘇萊曼·埃爾達說:“這些表演很有意思,出乎我的意料,因為之前我所接觸到的西方媒體的報道不是這樣的。但是,眼見為實,我看到塔城額敏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做的很好,很好的展現了文化多樣性對傳承的重要意義。”
  “表演中的服裝、動作等很多地方,都表現出在這樣一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文化的多樣性得到了體現與傳承。”蘇萊曼·埃爾達告訴記者:“在飛機未落地之前,我就看到這裡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很有特色。我希望這裡的文化保護與傳承工作能得到更大的發展。因為,人類共同的文化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
  據悉,新疆塔城額敏縣現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2項,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1項,地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18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63項。   (原標題:“我亞歐鄰國媒體研修班負責人”走進額敏 感受傳統非物質文化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lfrh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